為讓老師有更充裕的時間報名,現把截止日期延至12月30日

閱讀 3181 次數

按此申請香港教師夢想基金

 

教師尋夢記

基金簡介

我們相信:教育應該讓每個人都有夢想,並能努力實現!夢想是推動前進的動力,更是天賦與才華的實踐。它賜予每一個人驚人的力量,去突破自己生命的空間,超越彷彿不可能的限制,體驗自我實驗的滿足。推動教師孜孜不倦,作育英才的根源,往往只是一份使命感和一顆熱切的心。教師有夢,也能感染學生追求理想。然而,在目前講求績效、講求分數的時代,日常的事務已用上了我們大部份的精力,教師只好把夢想埋藏。我們缺的不是夢想,而是能實踐夢想的空間和鼓勵。

我們認為:只要有一個意念,夢想就能起飛!「香港教師夢想基金」旨在以撥款及專業意見支持教師實現夢想。申請人不須在開始時就提供完備的計劃書,只須提出一個具意義,大致可實踐的意念。大會的專業團隊會邀約入選的申請人,在互動面談中,協助申請人制定行動計劃。教師尋夢、圓夢的真實故事,能為社會帶來正能量。藉着教師的傳承,能激勵更多他們身邊的年青人,為自己訂下積極正面及有意義的人生目標。

基金宗旨

協助教育工作者實現夢想,讓具意義的個人夢想,向社會各階層,發放正能量,彰顯教育意義。

基金架構

主  席:蔡若蓮博士

義務秘書:連文嘗校長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義務司庫:馮宏德先生

董  事:戴希立校長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謝錫金教授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李文俊博士

申請資格

現職或曾任職本地大學、中學、小學、特殊教育學校和幼稚園的註冊或文憑教師,包括退休教師,以及現正就讀本地教育局認可專上教育課程的學生。

網上申請辦法

按此填妥簡單申請表,不接受郵遞申請表。

評審準則

  1. 正能量:   能多大程度為個人及社會釋放正能量?
  2. 創  意:   計劃的意念有多獨特?是否出乎意料,但合乎情理 ?
  3. 公  益:   計劃有多少人受惠?除能幫助個人實現夢想外,能否也幫助有需要,
            但缺乏資源的受眾?
  4. 效  益:   資源運用是否合理?受益者是誰?是否能對有意義的事起啟動作用?
            還是旨為豐富現有計劃的資源?
  5. 資  源:   該計劃有否其他資助?申請人有何付出?
  6. 可  行:   計劃是否可行?申請人是否已有足夠準備?最後完成的意志是否足夠?

 

計劃撥款

每項申請撥款上限為港幣十萬元正。獲資助的計劃其性質應符合基金的宗旨及使命,並必須屬非牟利,撥款不得用作非慈善或涉及商業利益的用途。

評審委員會

夢想基金計劃的評審設有評審委員會,由資深教育界人士、傑出社會人士等組成。

(以下按姓氏筆劃序排列)

余 嫿女士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吳佳筠校長            呂麗紅校長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李文俊博士            李焯芬教授

李榮安教授            周培賢博士            林日豐校長            侯傑泰教授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徐俊祥博士

張志鴻校長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張勇邦校長            梁兆強先生            梁紀昌校長            莫鳳儀校長

連文嘗校長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馮宏德先生            蔡若蓮博士            鄭麗娟副校長         蕭智剛博士

戴希立校長            謝錫金教授            藍美容博士

捐款支持

  1. 直接將捐款存入「香港教師夢想基金」銀行戶口:中國銀行(香港)012-875-1247 8648
    請將銀行入數紙或轉帳客戶通知書或自動櫃員機收據,附上姓名、聯絡電話,傳真至2795 6168或郵寄回「香港教師夢想基金」。
     
  2. 郵寄支票捐款劃線支票抬頭為「香港教師夢想基金」或「 Hong Kong Teachers Dream Fund Ltd.」(請勿郵寄現金)
    請在支票背後寫上姓名、聯絡電話。
    地址:香港小西灣富怡道2號

如須索取捐款收據,請註明姓名、聯絡電話、地址及收據抬頭。

常見問題

 

 

 

夢想頻道

You must have the Adobe Flash Player installed to view this player.